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雷鸣强带队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16日上午,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开展乡村污水有效治理的建议》办理协商会议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该提案由九三学社省委和民进省委共同提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以提案督办者身份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主持。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作为该提案的领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由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牵头,副厅长姚斌具体负责该提案的办理工作。会上,姚斌作了关于省政协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一是提案建议的具体落实情况;二是坦言建议落实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是从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出发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提案的会办单位省财政厅、水利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的相关领导都汇报了提案会办意见。

  会上,提案方九三学社副主委朱修林,民进省委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陈自力作为提案负责人与办理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交流。雷鸣强对省政协提案委及5家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要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推进,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参与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会上,张大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提案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发挥提案工作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作用。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我省乡村污水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综合施策,建设治理有序、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田园风光,让村民收获更多幸福感。要进一步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各方通力合作,持续发力,努力推动提案所提建议落实落地。省政协也将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积极为我省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出谋划策、建言出力。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何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