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调研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湖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进湖南省委联合开展的“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课题于今年4-7月进行了深入调研,目前调研报告已初步完成,并将于8月提交省政协专题协商会。7月30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就修改调研报告专门召开座谈会,向课题组专家和省直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主任曹英华,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出席会议,省直各相关单位、民进会内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参会。会议由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周杏武主持。

  “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是省政协2019年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之一,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进湖南省委具体承办,邀请部分相关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参与。

  会上,首先听取了宋励、秦建新、纪雄辉、肖深根、欧爱民等专家的意见。专家们对调研报告初稿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专家们希望调研报告能对标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在充分总结过往成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同时,找到差距、发现问题、深究原因、精准施策,使调研报告观点更鲜明深刻,兼具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为政府部门今后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的几位同志就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提供了最新数据,并提出了修改思路和建议。

  李平代表民进省委对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报告聚焦重点,避免面面俱到,对相似观点进行整合。最后,曹英华要求吸收专家意见,理顺思路、把握标准、求真务实、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做到表述准确、层次清楚、具备可行性。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毛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