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参加民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82日,由民革中央画院、民革湖南省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书画展暨《民革前辈与湖南和平解放》首发式”在长沙举行。应民革省委邀请,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开明湖南书画院院长李巍波,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等参加活动。

  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等领导出席活动。黄兰香、田红旗共同为《民革前辈与湖南和平解放》首发揭幕。

  书画展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最终遴选展出98件作品。其中,既有民革中央画院向全国书画名家征集的优秀作品,又有省内知名书画家及兄弟党派省委书画院创作的书法、国画、油画、篆刻等作品,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艺术家及参展书画家们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开明湖南书画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举荐了两件作品参展,一件是民进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袁又琦先生的国画《青山》,另一件是开明湖南书画院院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李巍波专门为民革省委活动创作的隶书对联。

  《民革前辈与湖南和平解放》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共计50余万字,鲜活立体地展现了湖南和平解放的光辉历史,生动详实地回顾了民革前辈积极推动湖南和平解放的心路历程。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