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雷鸣强出席乡村幼师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13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出席在长沙三湘培训学校举办的“乡村幼师公益培训”结业典礼。民进省直教育支部主委杨柳慧,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参加活动。

民进会员、北京成智动力教育集团董事长练集财发起开展“乡村幼师公益培训”活动的宗旨是“支持乡村幼教,让乡村幼师更专业,让留守儿童不孤单。”参加活动的公益代表、老师和学员们都称发起人练集财董事长为练老师,练老师也十分愿意大家这么称呼自己,他说“我来自农村,去过邵东、慈利等地乡村支教,付出是无比的快乐!”。练老师从事幼教十多年,说到乡村幼教,他十分忧心,现在农村的青壮年大部分在外地做事,幼儿大多是隔代长辈陪伴的留守儿童,乡村幼教任务非常重,很多从事乡村幼儿教育的人缺乏经验。练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陪育条件。

雷鸣强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向支持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代表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的乡村幼师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农村孩子付出的爱心和努力。他说,幼儿教育要智诚、智慧和爱心,要掌握规律和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将孩子们培训成有爱心善合作、有好奇心善探究、有才艺善表达的七彩儿童,老师们也要朝着有爱心善伴育、有智慧善启迪、有才艺善陶养的方向努力,让园内的伴育在生活中学、在游戏中教、在自然中习、在环境中思、在活动中乐。雷鸣强高度赞扬了乡村幼师公益培训这个活动,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致力于为中国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幼儿教育是民进人为之奋斗重要的组织部分。雷鸣强鼓励参加培训的乡村幼儿教师,以系统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继续凝聚爱心,做好幼教工作。

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