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3月23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李如清、调研员吴壮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统战政策和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10余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会李如清处长通报了2017湖南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民进省委会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式途径研究作为今年的重点研究课题,具体采取主课题下分多个子课题的方式实施的可行性意见。

各与会专家在会上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赞同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课题作为主课题,并纷纷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提出子课题的方向与初步设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好2017年的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工作,全力以赴把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重点课题做好。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我们湖南民进来说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项事业,我们将此定为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应当加强政治自觉,在调研中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进展;选准着力点,大小文章并抓,深入调查研究,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力争获得有分量的调研和理论研究成果。

会议经讨论研究,确立了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课题主方向,根据各会内专家研究特长,确定了产业扶贫效能提升与民主监督方式创新研究加强对农村扶贫开发中的小额贷款监督的建议民主党派成员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的作用研究等六大子课题,并确定6月中旬召开课题论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