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谢勇主委同赴贵州考察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谢勇主委同赴贵州考察脱贫攻坚

 

  20175月22日至23日,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赴贵州省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同志陪同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田坪镇、万山区高楼坪乡、江口县凯德街道、太平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玉屏民情大数据系统、九丰高效农业示范园、周屯易地搬迁安置点、寨沙侗寨乡旅游项目等。并与中共贵州省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了座谈,听取了贵州省关于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产业投资基金运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工作举措、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谢勇主委认为,此次陪同许省长赴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收获巨大:一是贵州省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三大特点值得湖南好好学习,即投入力度大、工作标准高、干部作风实;二是贵州省出台的脱贫攻坚举措对我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四平台一协会”金融扶贫、省领导定点包干帮扶贫乡等。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应认真学习吸收贵州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湖南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同时,谢勇主委指出,民进中央自2016年起对口我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湖南民进是会中央在湖南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是助力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参政党组织,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上下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借鉴贵州省开展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思路、好方法,为脱贫攻坚多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奉献智慧;为扶贫工作提供支持,贡献力量;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找准问题、反映情况,推动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下一步,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民进湖南省委的部署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周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