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张家界市委赴连家湾村开展 驻村帮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6月4日,民进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卓亚、副主委冯建华,吉大支部副主委彭艳一行来到桑植县五道水镇连家湾村开展为期两日的驻村帮扶和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连家湾村一直是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芳的驻村帮扶联系点。为了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2018年该村又被列为民进张家界市委的驻村帮扶点。

调研组到达连家湾村后,在村部会议室与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就扶贫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与村支两委干部就三村合并、饮水工程、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过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宣讲符合其家庭情况的相关帮扶政策,并建议他们随时与民进市委的帮扶干部保持联系,以便及时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调研组来到五道水镇政府扶贫攻坚指挥部,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五道水镇扶贫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国家扶贫政策在基层的落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5日,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情况,调研组走访了五道水镇另一个非贫困村——团堡村,了解扶贫政策在非贫困村的贫困户中的落实情况。


本次驻村帮扶及民主监督调研通过座谈、多地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来进一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全面性,杜绝“被脱贫”、“数字脱贫”等现象,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加中共党委及政府中心工作的积极性,认真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集智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