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湖南省委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助力道县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6月29至30日

 

    民进湖南省委开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助力道县脱贫攻坚活动,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带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脱贫攻坚的专家团队、爱心企业家等39人参加,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艳萍全程参与。

     29日上午,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雷鸣强、刘新民及随行的民进企业家易军、魏冬云、吴华,爱心企业家黄志光、罗靖兮、周文强一行在永州市与中共永州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座谈。下午,中共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会见了潘碧灵一行,双方就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交流研讨。

 

 

     30日,在永州工贸学校举行了民进湖南省委“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班签约仪式,向学校捐赠助学资金20万元,50名永州工贸学校贫困学生将受到资助。

 

      在道县梅花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素兰书屋”捐建仪式。素兰书屋,是由民进省委副主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发起的农村学校的图书建设项目。此次“素兰书屋”向梅花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儿童读物2000余册。活动中,不断有小读者和家长请汤素兰老师签名。汤素兰表示,以后每一年都向“书屋”捐赠自己的新作,也一直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在道县人民医院,马王堆中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医院签署了治疗救助项目协议。此项目计划救助以道县为中心的周边区域200名艾滋病患者。潘碧灵在仪式上说,希望通过医疗帮扶,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不断完善临时应急救助措施,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民进省委副主委袁运长参加签约仪式。

 

      在道县敦颐广场,民进会员、湖南大自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东带领糖尿病义诊专家团队为群众免费送医送药。活动现场,专家团队向群众进行了糖尿病预防和中医康复科普推广,约有300人参加体检,180人进行了糖尿病筛查,查出病患92名,免费送出万余元的药品。

    在永州工贸学校礼堂,来自道县中小学校的校长及骨干老师近300人参加了“名师同心讲坛”。民进省委副主委李平介绍了“名师同心讲坛”的基本情况。省教育厅“国培计划”专家、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校长熊伟红,教育部西部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师训室原主任袁莉分别以《创新教育活动,打造学校行为文化》和《不忘初心,智慧前行》为题进行宣讲。

    在道县县城寇公街,潘碧灵、马石城、易军及民进永州市委胡建辉主委等一行受耿飚将军女儿耿焱教授的委托,看望慰问了蔡如燕后人蔡绍华,并送去4000元慰问金。1934年11月17日傍晚,时任红一方面军一军团二师四团团长耿飚带领部队长征经过道县渡河,地方保安团拆除浮桥,红军无法渡河。18日清晨,道县寇公街蔡如燕等冒着生命危险将浮桥撑到河对岸,帮助红军顺利渡河。


    民进省委组织的这次助力道县脱贫攻坚活动,受益范围广,影响长久。这是民进中央对口湖南民主监督脱贫攻坚以来,民进组织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将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有机结合的又一次有力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