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李国武:连续23年拥军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31日,民进岳阳市委副主委李国武带领志愿者,分别来到临湘市武装部、光荣院,送去慰问品表达敬意,这是李国武连续23年坚持要做的一件事。

  早在1994年,李国武刚起步开一家食品小店时,就和当时广州军区驻临湘某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说起这事,已转业到地方的邱国营还记忆犹新。邱国营说,当时国武还是小伙子,每年都带领员工来慰问驻地官兵,并一直坚持下来。刚上任不久的临湘市武装部政委王国峰、部长郑斌在门口迎接前来慰问的李国武及志愿者,表示将与十三村公司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助力军地双方融合发展。

  临湘市光荣院住着30多位孤寡抗美援朝老战士及老战士遗孀,平均年龄80多岁。从1994年开始,每逢光荣院孤寡老人的生日,李国武都带上蛋糕和节目,陪伴他们过上一个热闹、愉快的生日。特别是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八一节等重大节日,李国武还陪着老人们一起看老电影,开联欢会,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光荣院的老人、87岁的熊运珍对记者说,小李比亲生儿女还要亲。

  临湘市光荣院副院长陈平武介绍,他在该院负责7年多了,经常看到李国武带领志愿者到这里问寒问暖,排忧解难,每年拿出几万元先后为该院添置了健身器材、发电机和太阳能,还在院内栽了许多果树,为每位老人房间里配备了电视机,老人在这里生活得开心快乐。

  李国武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还会一直坚持下去,进一步增进企业与人民子弟兵之间的鱼水深情。 

(民进岳阳市委 宁平 葛伟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