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岳阳民进会员创业事迹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报道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10日,岳阳民进会员张丞俊如利用新兴媒体创业扶贫的故事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报道。

 

  张丞俊如除了是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外,还是一位网络直播的明星。与其他网红不同,她的网络直播不是追求娱乐化,而是把传统龙虾养殖与网络媒体相结合,成为扶贫工具。

  2018年4月,在团湖南省委、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映客空间的支持下,张丞俊如开启了网络扶贫直播。直播节目出来后,很受网友欢迎,每次直播,观看人次都在5万以上。基地产出的“旺旺侠(虾)”小龙虾,在直播间曾经卖出了100多元一斤的高价,大大提升了华容小龙虾的产品附加值。

  受到鼓舞后,张丞俊如以此为模式,在当地科技部门的支持下,设立了“星创天地”,通过直播的方式,免费培训当地养殖农户,同时指导其他有志创业的农村青年。她利用当前年轻人喜欢的网络直播方式,让更多的青年粉丝关注农村农业,通过粉丝导流,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来参与网络扶贫,进一步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