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常德民进会员蒋利荣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在今年10月中旬召开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表彰了一批“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常德民进会员蒋利荣喜获“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蒋利荣在会内身兼多职,是会市委委员,也是支部主委,更是一名普通的民进会员,她深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她以支部为平台,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支部的重头戏抓常抓实抓细。

  一、提高站位,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常态

  蒋利荣政治立场坚定,经常教诲会员们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要将党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民进的一切工作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展开,民进人要扮演好帮手的角色,助推党的事业发展。她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功,要想宣传思想搞得好,理论学习必不少。”蒋利荣制定了一套长效学习机制,不定期地带领会员们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章会史,提升会员们的政治站位,使会员们更加准确地把握民进人的角色定位;同时注重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引导会员们进行课题研究、撰写调研报告,邀请统战部领导为会员讲授社情民意的写作方法和技巧。通过蒋利荣组织的一系列学习培训,支部的学习氛围非常活跃,会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大幅提高。

  二、积极履职,利用政协平台展示形象

  通过蒋利荣与支部会员个人的自身努力,现民进鼎城区支部区政协委员有7人。这些政协委员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勤笔疾书,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提案,其中《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加强在校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关于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全覆盖的提案》等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三、积极探索,建立宣传思想工作长效机制

  民进鼎城区支部安排有专门负责宣传工作的信息员两名,并每年对所有会员进行社情民意写作培训。每年年初制定信息宣传工作方案,对每年的信息宣传工作布置任务、分解任务,对每年的调研课题给出大致方向,并在方案中明确奖励机制。奖励机制主要参照民进市委会与区委统战部的信息奖励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套适用于民进鼎城区支部的奖励办法。通过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民进鼎城区支部信息宣传工作有了很大起色,从之前的“掐猪尾巴”到年年名列前茅,信息员刘银艳撰写的《着力乡镇卫生事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医疗保障》先后被民进湖南省委会和民进中央采用。

  四、营造氛围,努力打造和谐家庭

  蒋利荣在会内工作上严肃认真、狠抓实干,把民进鼎城区支部带成了一支业务一流的团队。新发展的会员,不管来自哪个行业,不论职位高低,只要双方达成入会意向,蒋利荣就会热情将新会员介绍给所有会员,帮助新会员快速融入民进大家庭。生活上热情活泼,善于调节会内氛围,对会员们关爱备至,把民进鼎城区支部打造成了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

  五、关爱基层,不遗余力扶贫帮困

  不仅仅关心会员,蒋利荣还十分关注基层贫困弱势群体。近几年来每年从党派工作经费中拿出两三万元用于捐资助学、贫困户慰问、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等。每年八月底,带领会员到联点村许家桥中堰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尤其是贫困大学生的学费缺口解燃眉之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许家桥中堰村在2015年被评为市级“同心乡村”;将双坪坪镇兴国寺村做为民进鼎城区支部的对口扶贫村进行对口帮扶,每年为贫困户慰问和村级基层设施改造投入1-2万元,还为村里的乌梅产业园拉业务、找销路。此外,蒋利荣还常年资助了两户对口帮扶贫困户,经常看望贫困户,为贫困户脱贫、子女读书等事情劳心费力、奔走忙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