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杨丽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湘潭民进会员杨丽教授入选。

  杨丽,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湘青年英才,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培养对象,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同时,杨丽也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的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之一。

  杨丽长期从事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材料的失效检测、性能表征、破坏机理以及试验模拟装置研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她先后主持了装备发展部十三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重点项目、两机专项基础科研子课题,国防技术基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热障涂层领域高级别刊物Int. J. Plasticity,J. Mech. Phys. Solids,Acta Mater.等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湖南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

  据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项目。自实施以来,该项目为高校培养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