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感恩民进 砥砺前行——张家界乡村教师参加民进中央“同心彩虹”音乐教师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民进中央“同心彩虹”音乐教师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市三十五中学举办,张家界市乡村教师赵彧萍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典礼没有隆重的仪式,没有官方式的套辞讲话,而是实实在在地对每个人进行专业考核,详细制定三年提升计划。这是民进中央紧跟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步伐的具体举措,而且落到了实处。

  第一天培训,赵彧萍被分到身体多声部律动练习组,这主要训练孩子的节奏感、协调能力、合作精神,在音乐课堂上能最直观地让学生表达音乐情感,提高审美情趣。虽然这些老师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但音乐的魅力让大家的默契感在短短的几天培训中达到了最佳状态。同时,这次培训恰巧赶上世界国际PAS打击乐大赛,既有中国传统的鼓乐,又有西方融合了声光电的打击乐,让培训班学员们大开眼界。

  第二天培训迎来了山西师大附中梦之声合唱团指挥马刚罡老师,他刚带学生从欧洲演出回来,倒着时差给学员们上课,带领学员边唱边练。学员们在培训中接触到了合唱前的热身运动及特色课程音乐活动小品,收获满满。

  五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金帆音乐厅为民进中央领导进行汇报表演,此次汇报表演还有著名指挥家甘霖老师,钢琴家田佳鑫助阵。演出结束后,学员们与民进中央王刚副主席,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刘文胜副部长进行了亲切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