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会员杨希为《湘潭市城市绿化条例》献计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湘潭市城市绿化条例.二审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湘潭民进会员、湖南潭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希受邀参加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应当注意条例实施贯彻的实践程度。在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过程中发现,湘潭市绿化条例存在某些标准高于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标准。标准定得过高,可能会在实际推进的过程中出现难以达到预计标准的情况。因此,条例要因地制宜,符合湘潭市的实际情况。

  第二、要增加解释条款。城市的绿色规划只有让人民了解,才能更好的贯彻。在制定政府条例时,应尽可能在条例中就其中部分专业术语做出明确的解释说明,具体到本条例,即要增加城市绿化和城市绿线等专业术语的名词解释条款,以便于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接受。

  第三、要体现一个城市的人文精神。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城市文化。绿化规划应当结合其城市的人文特色和生活风俗,充分保护好那些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古树古建筑,为城市留住内心的文化精神,这也是打造城市文化名牌的重要举措。

  正如杨希所说,城市绿化条例关乎城市的人文精神。在向着“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前行的路上,需要广大民进会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认真履行职能,主动献计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