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省直基层组织

我会张音悦荣升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组织处 责任编辑:组织处

 

  张音悦是国家一级演奏员,我省优秀的青年二胡演奏家、民族器乐的带头人、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近日荣升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她1998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副主委。

  张音悦从小喜爱文艺,6岁时即在父亲的指导下学习二胡,先后师从高峰、程辉庭、周敦戡等著名二胡演奏家。1998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进修,跟随赵寒阳、于红梅学习。曾获得2000年湖南省民乐大赛二胡专业组金奖,还在大型二胡协奏曲《满江红》中担任独奏,获得民乐界高度评价。2003年,她作为特殊人才进入湖南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凭着娴熟细腻的技法、端丽清婉的舞台形象、优雅灵动的演奏风格和对乐曲游刃自如的驾驭,成为了民乐界一颗闪亮的明星。

  从2005年起,张音悦成功举办多场不同类型风格的音乐会,并分别与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协作演出,举办二胡及国乐的讲座,赴澳大利亚、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十多个国家演出,在国内外众多艺术节和中外文化交流中担任主奏,致力于中国民族文化的传播。多次获发展民族器乐事业“突出贡献奖”。

  作为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副主委,张音悦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她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救助贫困家庭和帮扶失学儿童;为孤儿和留守儿童专门举办音乐会,让他们近距离感知音乐艺术;筹款为贫困山区修建公路。担任长沙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多个提案意见被政府采纳,并多次评为长沙市优秀政协委员。2014年荣获中国民主促进会全国“先进个人”、湖南省“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荣获湖南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称号。

  世界共鸣,是你灵动旋律的惊艳和璀璨!余音绕梁,是你梦幻翅膀的执着与飞翔,用音乐唤出阳光,浸润心田的渴望。你,是最美的传歌者!

分享到: